close
輸了。


(不需要介入就能直接判妳淘汰,這樣妳也無所謂嗎?)
是的...無所謂。

(究竟妳的那些才藝呢?為何妳不怪罪完全是年齡的關係的?)
我很抱歉...。

(「有時候所謂命運這東西,就像是不斷改變前進方向區域的沙風暴一樣。」)
我點頭。

(有時候所謂命運這東西,就像是不斷改變前進方向的區域沙風暴一樣。妳想要避開他而改變腳步。結果,風暴也好像再配合妳似的改變腳步。好幾次又好幾次,簡直就像黎明前和死神所跳的不祥舞步一樣,不斷地重複又重複。妳要問為什麼嗎?因為那風暴並不是從某個遠方吹來的與妳無關的’什麼\’。換句話說,那就是妳自己。
那就是妳心中的’什麼\’。所以要說妳能夠做的,只有放棄掙扎,往那風暴中筆直踏步進去,把眼睛和耳朵緊緊遮住讓沙子進不去,一步一步穿過去就是了。那裡面可能既沒有太陽、沒有月亮、沒有方向、有時候甚至連正常的時間都沒有。那裡只有粉碎的骨頭般細細白白的沙子在高空中飛舞著而已,要想像這樣的沙風暴。)

我想像著那樣的沙風暴。白色的龍捲風潮像天空,簡直像粗繩子般筆直捲起。我用雙手緊緊捂著眼睛和耳朵。盡量不讓那細細的沙子進入身體裡面。那沙風暴逐漸朝向這邊靠近來。我可以從肌膚感覺到那風壓由遠而近地直逼過來。現在那風暴正要把我吞進去。


叫做烏鴉的少年終於輕輕地把手放在我肩膀上。於是沙風暴逐漸消失了。不過我還是閉著眼。

(「從今妳必變成全世界最堅強的17歲少女才行。」)
我只是沉默不語。

(「妳今後將會成為世界上最強悍的17歲少女。」)

叫做烏鴉的少年在想要睡覺的我耳朵邊靜靜的反覆說著。
在我心中用墨藍色的字,像刺青般刻寫進去。

-
而且當然,妳是要實際穿過那東西的。那激烈的沙風暴。形而上的象徵性的沙風暴。不過雖然是形而上的象徵性的,那東西卻同時也像千把剃刀般會銳利地割裂肉身。
那既是妳的血,也是其他人的血。
溫暖而鮮紅的血。妳的雙手將沾滿血跡。那既是妳的血,也是其他人的血。

而且當那沙風暴結束時,妳可能還不太能理解,自己是如何穿過那風暴活下來的。
不,甚至不太清楚那風暴是否真的已經走掉了。
不過只有一件事妳可以確定。


那就是從那風暴中出來的妳,已經不是踏進去時得妳了。
對,這就是沙風暴這東西的意思。

-

我會成為世界上最堅強的17歲少女。
就像田村卡夫卡一樣。
我會振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sta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